目前,河堤东路绕城高速连接段修建工作已经临近尾声,该路段正式通车后将大大缓解生态广场周边的交通压力。而实际上,为了分流前往生态广场方向的车辆,目前正在建设的工程项目不仅仅只有河堤东路绕城高速连接段,与此同时,临河街南延项目也正在建设中。

  临河街南延长线工程跨越长春市南关区及净月高新区,南北走向,工程起点临河街既有路南端,工程终点天青路,道路全长2839.919米,由北向南下穿绕城高速所拟建的132米长的立交桥。据了解,临河街南延长线道路下穿形式采用U型槽工艺,全长295m,下穿段道路排水通过雨水泵站提升后经重力流管道接入农大支沟,于此同时,新建900米四舱式综合管廊,位于临河街南延长线西侧绿化带内,可将附近除燃气外的地下管线外都容纳其中。如今正在施工的正是U型槽混凝土结构的搭建。

  临河街南延长线的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满足净月高新区、南关区交通发展需求;与此同时改善投资环境,带动经济发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出行条件,可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据了解,该工程9月末将完成主线通车,人行道、路灯、绿化等其他附属工程在10月末完成。届时,临河街向南延线将打通绕城高速对临河街的阻隔,解决高速对区域地块的分割问题,同时也将助力净月高新区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