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中国工商银行举办首届“工行小微客户节”,发布“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全面推出以“融资融智融商”为核心的普惠金融服务2.0,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加快自身经营转型。省工行在长春设立分会场,同步启动工商银行吉林分行“百行进万企”活动。

  据了解,“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将用3年时间优选支持1万家“产品有市场、行业有潜力、企业有信誉”的小微企业,提供“滴灌式”精准服务,推动其成为“三个一批”领先企业,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千千万万小微客户共同成长。“三个一批”即培育一批小微企业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小微企业知名品牌,支持一批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成长为中型企业。工商银行将为纳入“万家小微成长计划”的小微客户建立专门的成长档案,配备专属金融顾问,制定专项发展计划等。

  普惠金融服务升级,在“融资”方面,在原有的三大产品线基础上,推出一批服务小微的新融资产品。在“融智”方面,工商银行将广泛开展“千名专家进小微”、创业训练营等活动;面向全部小微客户开放“融智e信”咨询平台;通过专家服务与咨讯产品相结合,帮助小微客户科学决策。在“融商”方面,工商银行将持续发挥机构、客户方面的优势,帮助小微客户实现商业拓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叶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