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亚楠和爱人王小明携手加入了“长春公益献血志愿者联盟”。(林桂清 摄)徐亚楠和爱人王小明携手加入了“长春公益献血志愿者联盟”。(林桂清 摄)

  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重庆路献血屋迎来一批无偿献血志愿者,其中一位B型RH阴性无偿献血者献出了300毫升“熊猫血”。据了解,这些献血者来自我市多个志愿者队伍,但却有着相同的名字——长春公益献血志愿者。

  据了解,2020年3月初,长春市多个志愿者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了“长春公益献血志愿者联盟”,计划每个周末都组织志愿者前往献血屋献血。“90后”徐亚楠的血型为B型RH阴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熊猫血”。为在疫情期间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徐亚楠和爱人王小明携手加入了“长春公益献血志愿者联盟”,也成为一名公益献血志愿者。“今后,我争取每年都来献血,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当天,来自蓝天救援队的6名志愿者也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至此,“长春公益献血志愿者联盟”已累计组织30位志愿者无偿献血。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林桂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