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按照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带领调研组到长春市以“乡村振兴战略与农业现代化”为题开展领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中国北方大樱桃产业园实地考察了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在九台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实地调研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办事处关于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推进情况的介绍,与种植户代表就相关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交流,同时征求了基层代表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意见和乡村振兴立法方面的建议。

  今年以来,九台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顶层谋划推进,坚持“规划引领目标清、产业带动农业强、内外兼修农村美、多元创收农民富”的总基调,凝聚协调乡村振兴合力,努力在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生态振兴、乡村文化振兴、乡村组织振兴和乡村人才振兴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调研组认为,九台区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打造出了种植、采摘、农业观光等多种新业态,拉动了消费,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调研组要求,要总结好经验,持续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现代化发展。科学研究设计旅游项目,针对游客的不同需求,打造富有特色的长春城市周边游。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长春市领导王明德陪同调研。

  来源: 长春日报 记者周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