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德惠市的李亚成看着自己手臂静脉正在采集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因为,这位吉林省第76例、全国第859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刚刚去世不久的母亲。

  李亚成今年40岁,是一名焊工,常年在外地打工。就在一个多月前,他的母亲因病去世。从母亲生病起,李亚成就一直在老人身边照顾。其间,他接到省红十字会的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但当时的他正忙于照料病重老人。

  “在我没有确定捐献的情况下,吉林省红十字会为我母亲的病情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让我特别感动。”李亚成说,现在老人走了,他打算外出打工,但在走之前,他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母亲,也想用善举回报帮助过他的人。于是他决定先捐献造血干细胞再去外地,为此还婉拒了一份来自北京的工作邀请。“工作可以再找,但是早一天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可以早一天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李亚成说。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徐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