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延边州新增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77家,已完成州级年度目标任务的59.69%,同比增长83.33%,其中,转型为有限责任公司的65家,占比达84.42%,创同期“个转企”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延边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积极推动全州市场监管系统培育、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将“个转企”目标任务纳入各县(市)政府年度绩效考核;量化分解目标任务,将年度“个转企”目标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各县(市),由各县(市)政府主导统筹推进“个转企”工作;建立“个转企”培育库,对“个转企”对象进行充分的调查摸底,深入挖掘符合转型升级标准的个体工商大户的转型升级潜力,按照重点行业建立培育储备库,为“个转企”稳步推进提供保障;优化办事流程,在注册登记政务大厅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提供“个转企”一站式受理服务;建立月通报督导制度,安排专人于每月月初,对各县(市)的上个月“个转企”推进工作情况进行调度、统计、分析、排名并予以发文通报,进一步强化各县(市)的责任意识和协同意识,统筹推进“个转企”工作;强化政策宣传,充分利用市场监管注册登记窗口、电子滚动屏幕、主流媒体、企业注册登记QQ群、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个转企”的主要内容及各项惠民便企政策。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代黎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