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爱》

  《七里香》

  近年来的周杰伦更是爱上了直白简单的“土味情话”式歌词,“不要爱的抱抱,反正我又不是没有人要”等歌词“吓到了”歌迷,周杰伦曾经还自我辩解说有教育意义的教科书的我都写过了,为何不能来首轻松的歌呢?

  割舍不掉的“饮品”

  虽然经常被歌迷开玩笑爱喝奶茶导致了发胖,还在演唱会把歌词中的咖啡全部改成珍珠奶茶,“饮品”却一直在周杰伦的歌词中存在着。此次《Mojito》莫吉托是古巴最著名也是最具代表性的鸡尾酒。

  《Mojito》

  《同一种调调》是特别为百事可乐写的广告曲

  《爷爷泡的茶》通过一个九岁小孩的视角写中国传统茶文化,阐述爷爷生活的禅意。

  《迷迭香》里面“软性的饮料,上升的气泡,你店里的一切我都想要”被歌迷列入早晨菜单之中。

  没有人比周杰伦更懂夏天

  夏天是周杰伦的歌最重要的主题之一,也是歌迷最喜欢的一个系列,《时光机》《乌克丽丽》《稻香》《园游会》《七里香》《爱的飞行日记》等等歌曲都是以夏天为主题。在周杰伦的歌中,夏天是“窗外的麻雀在电线杆上多嘴”,“风吹过我的衣角,怀念夏天的味道”,“在硝烟中想起冰棒汽水的味道,和那些无所事事一整个夏天的年少。”

  甚至还被歌迷评价为“没有人比周杰伦更懂夏天。”

  《最后的战役》

  《稻香》

  他真的爱古董车

  作为周杰伦的最爱收藏之一,古董车不仅在周杰伦的MV(《断了的弦》《彩虹》《稻香》《牛仔很忙》《说走就走》等)和社交媒体上经常出现,也出现在周杰伦的歌词里。比如《外婆》中的“载着外婆开着拉风的古董车兜兜兜风,车里放着她的最爱,找回属于是她的时代”。

  《Mojito》

  《彩虹》

  《牛仔很忙》

  《说走就走》

  (记者:李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