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程精彩激烈,最终和气收场。在22日下午结束的中甲冲超“天王山”战役中,坐镇主场的长春亚泰1比1战平青岛黄海,错失登顶良机的同时,也失去了冲超的主动权。

  谭龙“天外飞仙”难掩进攻不利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至关重要。此役长春体育场涌入了2.6万余人,创造了亚泰中甲赛场的上座率记录,已经转会的何超也心系旧主回长观战。赛前,亚泰更衣室里群情激昂,队员们拿下这场比赛的欲望非常强烈。

  开场第9分钟,亚泰队员前场断球后,谭龙在距离球门近30米处打入一记技惊四座的吊射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可惜仅7分钟后,对手就抓住了亚泰防线的失误扳平比分。此后的比赛双方都有破门机会,但1比1的比分始终没能被改写。

  整场比赛,亚泰在进攻端表现得并不让人满意,日夫科维奇再次“隐身”、周大地努力有余效果不足,替补出场的杨超声和莫利德斯也没有亮眼表现,在进攻端缺乏有效地梳理和组织让亚泰队的进攻屡屡无功而返。

  双中卫停赛成“阿格琉斯之踵”

  由于孙捷和于睿上轮比赛双双吃到黄牌累计4张黄牌停赛,本场比赛亚泰不得不用薛亚男和任鹏组成中后卫,防守的时候张力或者谭天澄也会回收到中路变为3中卫。赛前这样的中卫组合就让很多球迷颇为担心,不幸的是这一担心成为了现实。

  亚泰的丢球是因为谭天澄禁区内解围失误,而下半场亚泰的连续进攻中又是谭天澄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在了门框上。这一来一回两次关键球的处理甚至有可能影响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

  失去主动权唯有全力争胜

  本轮过后,本赛季中甲比赛还剩4轮。距离榜首2分差距的长春亚泰并未掉队,最后4场比赛他们需要尽可能争取全胜并等待对手犯错。

  由于本轮贵州恒丰再次爆冷输球,所以冲超形势进一步复杂化。目前,青岛黄海、贵州恒丰同积48分分列1、2位,亚泰46分并没有失去希望,从赛程上来看贵州恒丰继续丢分的机会较大。最后4轮2主2客,亚泰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28日,亚泰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李木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