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枪出发。袁子淇 摄鸣枪出发。袁子淇 摄

  金秋时节,延边大地美如画。9月22日上午,由延边州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延吉市政府、龙井市政府、图们市政府、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瑞典诺迪维瓦萨公司承办的2019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在延吉开幕。

  此次参赛的选手来自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芬兰、瑞典、英国等世界20多个国家,中国选手来自国内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共计1167人,参赛人数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其中119人为外籍选手,高水平选手众多。

  在活动开幕式上,随着延边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基德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延边州政府副州长朴学洙鸣枪,本届自行车竞赛正式开始。在参赛选手中,273人参与了133公里环延龙图长距离骑行赛,294人参与了41公里环帽儿山短距离骑行赛,201人参与了42公里环帽儿山山地骑行赛,119人参与了10公里青少年自行车赛,280人参与了5公里儿童亲子自行车赛。

赛事现场。徐乐旭 摄赛事现场。徐乐旭 摄

  这既是一场赛事更是一场惬意的旅行,参加环帽儿山短距离比赛的选手们在比赛中尽情感受了帽儿山国家公园天然氧吧,参加133公里环延龙图长距离骑行赛的选手们,沿途经过了延吉、龙井、图们3个城市,选手们充分领略了延边地区沿途独具魅力的边境风光。

  当天下午,2019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颁奖仪式将在图们市图们江广场举行。延边州政府副秘书长孙国,延边州文广旅局副局长崔红女和图们市有关领导为选手们颁奖。

比赛途中。徐东旭 摄比赛途中。徐东旭 摄
参加比赛的青少年选手。徐东旭 摄参加比赛的青少年选手。徐东旭 摄
参加比赛的外籍选手。徐东旭 摄参加比赛的外籍选手。徐东旭 摄

  经过激烈角逐,在男子短距离高山地组赛事中,中国大陆选手谢昕鹏、崔林、姜广财分别以1小时23分42秒、1小时23分45秒、1小时25分14秒的成绩夺得一、二、三名,该项目前十名均为中国大陆选手;在女子短距离高山地组赛事中,中国大陆选手宋开丽、赵延霞、高洪霞分别以1小时40分17秒、1小时54分23秒、1小时54分45秒的成绩夺得一、二、三名。

  在男子短距离公路组赛事中,中国大陆选手李军、于秋阳、安相禹分别以1小时04分18秒、1小时04分22秒、1小时06分10秒的成绩夺得一、二、三名;在女子短距离公路组赛事中,中国大陆选手冯海秋、时海霞、王俊杰分别以1小时13分03秒、1小时14分35秒、1小时16分17秒的成绩夺得一、二、三名,该项目前10名均为中国大陆选手。

  在男子长距离公路组赛事中,俄罗斯选手DENIS OKUNEV以3小时29分09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名,美国选手Jerry zhao以3小时29分51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中国大陆选手刘满玉以3小时30分24秒的成绩夺得第三名;在女子长距离公路组赛事中,俄罗斯选手ALEKSANDRA BIANKINA以3小时43分09秒的成绩夺得第一名,中国大陆选手冯继宏以3小时51分11秒的成绩夺得第二名,蒙古国选手Tserenlkham Solongo以4小时02分05秒的成绩夺得第三名。

颁奖现场。安朕利 摄颁奖现场。安朕利 摄
颁奖现场。安朕利 摄颁奖现场。安朕利 摄
颁奖现场。安朕利 摄颁奖现场。安朕利 摄

  延边·韦特恩国际自行车旅游节自2012年举办以来,以高质量的赛事竞技水平、丰富的民俗风情、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众多国内外骑行高水和爱好者参与,并成长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骑行旅游节,成为延边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

  来源: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