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图们市某宾馆附近停车场上演惊险一幕:“王某!”“哎。”应声未落,天桥岭森林公安局青松派出所民警健步上前将王某牢牢控制,令该所抓捕黑龙江省网上在逃人员的行动圆满告捷。

  当日下午,该所接到黑龙江省汤原县警方的协查通报,称网上在逃人员王某驾驶车辆逃往吉林省境内,行走路线途经青松派出所辖区。该所所长李伟随即部署排查抓捕行动。通过大数据追踪查询,民警确定在逃人员及车辆正在图们市内逗留。李伟立即抽调7名精干警力前往抓捕。

  19时,民警一行到达图们市。李伟指挥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与图们警方取得联系寻求帮助,一路到王某居住的宾馆寻找线索。正当民警与图们警方紧锣密鼓地调查王某的信息时,负责走访的民警传来喜讯:在王某住过的宾馆附近停车场发现了嫌疑车辆,但嫌疑人王某不知去向,按研判思路,民警们原地张网以待。

  初秋的夜晚气温不足10℃,民警穿的都是短袖,冻得直打哆嗦。一直埋伏了4个小时,接近深夜时,民警发现,嫌疑车辆的灯光闪烁,有人正用遥控钥匙开车门!民警们悄悄地向前靠拢形成包围态势。“王某!”一名民警出其不意大喝一声,令正准备开车门的王某防不胜防应声回答。瞬间,民警们出现在王某的面前,将其牢牢控制。

  据王某供述,其明知他人偷车还利用自己的交通工具帮助他人转移赃物,事后怕警方抓捕而潜逃,不想天网恢恢无处可逃。目前,青松警方已将王某移交黑龙江省汤原县警方。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康颖春  通讯员:郭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