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长春汽开区上半年经济逆势上扬

来源: 长春日报 2014-07-23 11:19:40

  (长春日报记者孙鹏) 7月22日,记者从汽开区2014年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大环境下,该区从容面对压力和挑战,真抓实干,经济稳中有进、逆势上扬,主要指标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特别是财政收入跃居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之首。市领导孙国武、李长明参加会议。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汽开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70.6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全年任务的48.7%;区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55.1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全年任务的52.5%;全口径财政收入64.16亿元,同比增长48.4%,完成全年任务的62.9%;实际利用内资77.1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全年任务的61.5%;实际利用外资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6%,完成全年任务的54.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4亿元,同比增长20%,完成全年任务的36%。

  区内整车企业产销两旺。上半年,一汽产销实现较大增幅,达到152.5万辆和1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15%和9.77%。其中,商用车产销16.86万辆和15.73万辆,乘用车产销135.68万辆和137.21万辆。一汽-大众产销88万辆和90.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9.76%和23.63%;长春丰越产销6.8万辆和6.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7.21%和66.06%;一汽解放产销6.75万辆和6.4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08%和48.3%。

  “十二五”大项目产能逐步释放。上半年,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55.1亿元,同比增长20%。受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一汽解放产销两旺带动,全区汽车零部件企业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单月产值接近10亿元大关。

  1~6月份,区内净增产值在亿元以上的企业达到4户,实现产值5亿元,藤仓线速、曼胡默尔、古河线速等新入区企业已投产达效,拉动区内汽车零部件产值增长6个百分点。全区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户数达到26户,预计年底前有望达到30户以上。

  重点项目继续加速集聚。上半年,全区开工项目52个。投资5亿元的常州星宇车灯项目、投资5.3亿元的浙江世纪华通内饰件项目、投资4亿元的雪龙汽车风扇项目等开工建设,一汽-大众EA211项目等进展顺利,年产30万辆的一汽-大众Q工厂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此外,该区坚持整车带动配套的招商思路,努力引进重大汽车零部件项目入区,目前已与长三角、珠三角、北京、天津等地10余户零部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同时,积极抓好项目跟踪储备。截至目前,共跟踪储备工业项目235个、商业项目22个。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