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吉林|新闻|美食|尚品|旅游|城市|汽车|健康|读图|微博|世界杯|吉林森工

|邮箱|注册

新浪吉林

四平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

来源: 城市晚报 2014-07-23 09:31:18

  城市晚报四平讯 7月21日,四平市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四平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工业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刘喜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石国祥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振才出席会议,副市长陈振虎通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会议认为,年初以来,四平市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全口径财政收入增幅一直领跑全省,现代服务业高歌猛进,经济社会发展有了长足进步。会议强调,虽然上半年四平市工业经济实现了平稳增长,但仍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客观研判经济发展形势,从宏观政策、承载平台、发展基础和需求等方面综合来看,机遇大于挑战。因此要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抢占先机,占领市场,充分释放转型活力和改革动力。

  市委书记刘喜杰在讲话中就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要求重点着力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是下大力气破解企业发展要素瓶颈。强化金融服务,破解土地瓶颈,突出人才保障,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和销售,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二是依靠企业转型促进产业升级。在发展路径上要抢占高端,在发展模式上要集群集聚,在发展动力上要创新驱动,充分利用市场倒逼机制推动企业转型产业升级。三是全力攻坚重点项目。牢牢抓住重大产业转移的有利契机,全力引进那些能够发挥四平比较优势、符合国家产业和环保政策、附加值高、创税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要走出去请进来,靠招商引资实现嫁接改造,破解难题。对引进的重点项目,要落实联系制度和包保责任,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四要倾力激活市场主体。要在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上抓实,要在营造环境上抓实,要在提高民营企业数量和质量上抓实。五是狠抓地产品销售。继续开展服务企业“大篷车”和“万名干部服务万企”活动,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好事,把“四平制造”创出品牌。六是抓好工业发展的其它保障措施。抓好“三区一建”、财税经济运行、民生改善、城市建设、社会稳定等工作。市发改委、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和财政局发布了2014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需求信息和2014年政府采购需求信息;市直相关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分别与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记者 辛宏 /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