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吉林微生活|资讯|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健康|读图|专题|微吧|站点导航

|注册

吉林微生活

长春经开区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排名升2位

来源:吉林日报 2013-01-25 11:34:07
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焕秋、副主任曹臣到北区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焕秋、副主任曹臣到北区现场办公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

  2013年的第十天,喜自经开来:在131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长春经开综合排名第11位,一年跃升2位!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那么,喜究竟从何来?

  回顾长春经开的2012,一个答案逐渐清晰起来——喜,源于力!

  在长春经开,涌动着一股股永不停歇的前进力量!

  科技力——在大成研究院里,技术人员成功培育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菌种,即将改写全球蛋氨酸的历史!

  资金力——在银企对接会上,28户经开区企业,仅去年就获得银行贷款1.5亿元,大大缓解融资难题!

  品牌力——全区省级以上著名商标达到32件,驰名商标5件!

  服务力——项目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优化发展环境!在中东大市场周围,经开区执法局工作人员日夜巡逻,帮企业维护经营秩序,肃清发展环境!

  建设力——综保区一年完成40余项基础设施工程。在冰天雪地的工地上,施工人员创新施工方法,加班加点工作,为兴隆山镇600多户居民节前回迁,提供了电力保障!

  ……

  科技力、资金力、品牌力、服务力、建设力……一股股前进的力量凝聚到一起,成为长春经开不断前行的发展之力。

  一股股力量,带给我们跃升的喜讯,却又带来更多的期待——

  我省首个综保区,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进入预验收阶段,即将迎来封关运行;《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规划》通过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专家论证,长春经开即将迎来又一轮的蝶变。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