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民政局调研组走进长春市绿园区正阳街道互助社区开展“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调研活动。调研组由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周玉国带队,绿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涛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互助社区开展座谈,听取社区治理、居家养老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区民政局对社区“两委”换届、社区治理“六治”工作法示范创建活动、居家养老巡访关爱示范行动等工作汇报。随后,长春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治理处、养老服务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对本次调研的重点内容进行了业务指导和政策解读。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活动为契机,着力加强调研、加强指导、加强督促,全力推动社区治理和养老服务工作上质量、上水平。一方面,社区治理要“接地气”,以“六治”工作法为载体,将复杂问题简单化,着力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将居民满意作为服务的宗旨。另一方面,居家养老巡访关爱工作要立足基层实际,探索符合区情的具体实施办法,多方筹集资金,确保8类重点居家老人得到有效巡访和相应关爱服务,不断增强老年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