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长春市绿园区召开巩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成果“回头看”工作部署会。绿园区副区长佟胜富、孙志远,绿园区农业农村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各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绿园区委、区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区巩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成果“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坚决落实绿园区委领导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大棚房”问题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对照已整改的问题清单,再跟进、再落实,举一反三、对标对表开展新一轮排查,特别是要将设施农业园区作为排查重点。二要明确责任。全面开展工作排查和问题整改,各镇为实施主体,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改一起,排查小组办公室要跟进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重点加强对设施农业附属设施用地和配套设施用地的审核确认,依法依规从严查处违法违规建设“大棚房”的责任主体。三要抓好落实。拉网式清理排查辖区内所有设施农业园区,发现问题逐一登记,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主体,限期完成整改。同时,要采取“四不两直”的办法督导核查,逐一核实整改情况,确保整改到位,同步做好建档立卡等备查工作。三镇及相关部门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及时汇总整改情况,如实全面准确完成工作报告,高质量完成“回头看”工作任务。

  会后,绿园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实地踏查走访了全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成果。

(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