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长春市绿园区人社局联合区住建局组织召开治欠保支工作培训部署会。

  会议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集中培训,就农民工的工资“放在哪”“谁来发”“发给谁” “谁监督”等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了细致讲解。引导规范建筑施工企业依法用工,确保区内开工项目治欠保支工作有序展开。

  会议指出,治欠保支是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重要环节,涉及企业和职工的切身利益,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要高度重视,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要求,把控原则,稳步推进。

  会议强调,要发挥企业在治欠保支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指导企业如实开展治欠保支专项自查,不虚报、瞒报、漏报,对失信企业,实施欠薪案件精准高效处置;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要按照“谁的项目谁负责谁管理”的原则,主动承担责任,创新监管手段,健全协调机制。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镇街要实干担当,释放主体失责必究信号,保持高压态势,压实建设单位责任,厘清用工单位责任,推行智慧管控,切实提升专项督查实效。

  长春市绿园区人社局、长春市绿园区住建局相关同志,48个5000万以上工程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共长春市绿园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