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白河森林公安局天池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以“安排”工作为由进行诈骗的案件。

  2020年7月,天池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报警称:其被左某诈骗3万元人民币。经询问得知,王某与嫌疑人左某系朋友关系。2016年9月初,左某自称能帮王某的儿子“安排”正式编制工作,但需要3万元打通关系。王某信以为真,次日便凑了3万元现金交给了左某。此后“安排”工作的事就没了下文,王某要求退钱,左某数次推辞。2018年末,左某失去联系。王某经多方寻找无果后,到公安机关报警。

  立案侦查后,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左某(男,吉林省白山市人,56岁)所有银行卡以及电话信息均停用。经细致摸排,发现左某近期在河北省隆化县频繁活动,天池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河北省展开抓捕。11月16日,在河北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左某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左某对其诈骗王某3万元人民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左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