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6时20分,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消防管理大队接到和龙市消防大队转接电话称:八家子镇河南村一居民家猪圈起火,请求援助。消防大队立即出动消防车1辆,警力6人前往救援。

  消防大队赶到现场时,头道消防大队和西城消防大队已赶到现场增援。由于要通过一段居民农地才能到达起火点,而且积雪很深消防车无法正常通过农地进入起火点。现场的的消防车较宽,根本无法进入,指挥员对现场进行快速侦查后,立即下达指令由八家子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进入起火点。随后八家子消防大队消防车通过小心驾驶倒车进入农地,到达起火地点附近。此时因火势已蔓延至猪圈屋顶,必须破拆才能扑灭暗火,指挥员当即下达指令,出2支水枪从房屋上方出水对火情进行压制,战斗员对屋顶进行破拆,其余两大队对八家子消防车进行供水。

  经过1个小时的合力扑救,终将起火猪圈扑灭。挽回了养殖户的经济损失,养殖户赵女士对此次参加救援的人员表示十分感谢。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