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中午,延吉市水利局包保隔离点505房间,崔先生听到敲门声,一开门轻柔的生日祝福歌扑面而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当工作人员轻唱着祝福歌将精美的蛋糕和鲜花捧到他手上的时候,意想不到的情景瞬间让他激动地连声说:“谢谢!谢谢!”

  3月10日,是崔先生在隔离点的第1天,正好是崔先生28岁的生日。隔离点工作人员从他登记的个人信息上发现后,立即为他定制了生日蛋糕、生日贺卡和鲜花,为他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在国外留学几年刚毕业回国的崔先生说:他好几年了从来没有这样温馨的过过生日,“虽然隔离,但我一点不觉得害怕和不安,相反觉得很暖心,感谢工作人员为我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你们太有心了!真的太感谢了!你们真是太辛苦了!”

  隔离点金虎经理表示,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人员在这里比较孤单,有的心理波动比较大,我们要更多地关注细节,让他们感觉到爱和温暖。

  延吉市水利局包保隔离点目前共有隔离人员128人,工作人员除做好日常的隔离观察工作外,更加注重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在整理隔离观察人员材料后发现3月份还有5人的生日即将到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隔离点春天般的暖意还将在这里继续传递。

(来源:延吉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