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内勤民警赵春梅承载着丈夫的遗志,带着年幼的孩子,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阵地的最前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赵春梅现任八家子森林公安局森侦大队内勤,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作为内勤民警,她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每日加班加点做好文件收发、报表、人员调派等工作。在做好整个八家子森林公安局林区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的同时,还负责森侦大队的防疫物资采购及内部防控管理,每日要对大队民警及活动区进行卫生打扫及全面的消毒,对进出大队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让从一线返回单位的同事有个干净、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

  除了公安民警这层身份之外,赵春梅也是一名单亲母亲。她的爱人刘子源原是八家子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大队长,于2015年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丈夫走后,她一个人默默承担起照顾身患脑血栓的公公及年幼的女儿的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因年幼的女儿没有人照看,赵春梅只能将女儿带在身边坚守岗位。受母亲的影响,赵春梅的女儿从小就对公安民警的工作很熟悉,并十分支持和理解母亲,所以当母亲有紧急的任务需要离开时都能够非常懂事的替母亲排忧解难。在妈妈工作的时候,小姑娘就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自己坐在那写作业,不吵不闹,很乖巧,小小的脑袋里明白这是母亲的职业,是母亲的责任。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单亲母亲,赵春梅同志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感染和激励着我们全体民警,更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母爱的伟大,看到了作为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