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吉林省黄泥河森林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原来是民心家园的一名居民在楼道打扫卫生时,在窗台上发现了一只长得像鹰一样的“小家伙”,当时身上还缠着渔网,因从未见过这种鸟,加上民警疫情期间保护野生动物宣传,于是将它送到派出所寻求帮助。

  民警将这只“小鹰”身上的渔网小心的拿下来后,发现“小鹰”长得很漂亮,有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于是联系了黄泥河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局工作人员,将它送到野生动物保护局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进行安置。经过保护局工作人员确认,“小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日本松雀鹰,主要栖息于山地针叶林和混交林中,是典型的森林猛禽。通过检查,发现小雀鹰无明显外伤,很可能是受到惊吓暂时失去飞翔能力,在确认小雀鹰身体无异常后,民警与动保局工作人员商议,决定次日将它放归大自然,3月6日上午,民警与野生动物保护局工作人员将其带至山角下,面对葱郁的山林,小家伙表现的异常兴奋,在空中飞翔了几圈后消失在丛林中,

  民警提醒:疫情期间,如遇受伤野生动物,切不可擅自带回家中饲养,应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反映,交由专业部门妥善处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