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万宝派出所民警在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及时发现查破了一起盗伐林木案。

  2月17日9时左右,万宝派出所民警联合林场机关、林政及医务人员深入辖区入户走访,核查外来务工人员情况时,发现在与管区一道之隔的安图县新合乡十骑村村民李某家院内有疑似被盗伐的新鲜落叶松木材。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取证,并对李某进行了审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是一养牛户。他为了给自家牛棚铺设木制地板,于1月25日携带油锯等作案工具,驾驶农用四轮车,私自到黎明林场国有林内盗伐了径级在22-28厘米之间的落叶松树13棵,截成3米多长的木段共计43根,用四驱拖拉机拉回家中,准备过段时间锯成板方后铺设牛棚地板。经专业技术鉴定,被李某盗伐的林木蓄积共计2.77余立方米。

  2月24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伐林木罪被大石头森林公安局依法取保候审。其所盗伐林木全部被依法予以收缴。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