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吉林省龙井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员身沉一线、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摸底排查,变身“信息员”。“作为龙井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员,我们有义务协助包保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龙井市纪委监委驻怀庆村的干部们面对包保村人口的复杂性和流动性,建立“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群防群控机制,拉网摸排村内返乡人员。在村屯主要路口设立监测卡点,对过往行人和车辆实施全天候不间断管控,全面做好体温测量、出入登记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盲区。截至目前,入户排查78户,166人,排查过往人员200余人。

  正面引导,变身“宣传员”。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龙井市纪委监委驻村干部们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广播、微信工作群、村务公开栏等载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劝散村民各项聚集活动,强化村民防护意识和能力。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劝阻村民聚集活动10余次。

  奔走检测,变身“监督员”。自返岗以来,驻村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投身到包保村各个疫情防控健康检测卡点,24小时轮流在检测卡点值班值守,严格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出入管控、文明劝返和健康检查,筑牢疫情防控关口,严防疫情传播扩散。同时,坚持每日对村内公共活动区域进行消杀,阻击疫情蔓延渠道。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