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吉林省龙井市信访局始终把在战“疫”一线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及生活放在心上,为做好抗击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安心、全身心投入到战“疫”中,帮助一线社区工作者提高抵御风险能力。2月24日,龙井市信访局协调龙井市春翔蔬菜育苗生态观光专业合作社、太平洋保险公司延边中心支公司顾问营销部共同为防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送去爱心大礼包,为一线人员提供更多、更全面的保障。

  龙井市信访局协调龙井市春翔蔬菜育苗生态观光专业合作社向龙井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了白菜、葱、鸡蛋等共计2000元物资,用于安民社区、河西社区防疫一线,保证一线人员的营养补充。同时协调太平洋保险公司延边中心支公司顾问营销部,为河西社区、安民社区125名抗“疫”一线人员赠送每人60万元的保险保障,包括意外保障和新冠肺炎专属身价保障,保险期至疫情结束,助力抗击疫情,及时传递了组织温暖。在疫情防控战的关键时期,给社区一线人员再添一份保障,抵御未知风险,切实解决了社区一线人员后顾之忧。

  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龙井市信访局坚持领导带头、全体动员、人人参战,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组织成立共产党员先锋队,与文化社区一同开展逐户疫情排查,做好疫情严重地区来龙人员的防控登记工作,切实将群众疫情防控思想抓紧抓实。成立了龙井市信访局、文化社区联合党支部,建立健全“联合党支部、片区党小组、楼栋党员先锋队”的网格化防控工作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切实将党组织力量挺在战疫攻坚最前沿。

  全体干部到社区居民家中开展排查工作,坚决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做到台账全、底数清、动态明,先后进行两轮拉网式排查,走访120余户居民,发放200多份宣传资料,为战“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

  秉持人员可控、生活无忧的工作理念,15天里对辖区内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出入进行强化管控,确定重点人群,开展便民服务。疫情面前,逆行,坚守,奉献。这些镜头浓缩在一起,汇成了这个冬天最温暖的底色,龙井市信访局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战“疫”堡垒。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