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晓萍来到通化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她强调,要按照吉林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抓”“三早”行动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毫不松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通化市委书记高志国,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参加活动。

  王晓萍首先来到集安公路口岸出入境客检大厅,实地察看通关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做好自身防护,严把疫病输入、输出关口,确保安全。在集安市城东街道站前社区、韵水郁都小区,王晓萍向正在值守的基层干部和志愿者表示慰问,向他们了解外来人员排查、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她指出,基层是疫情防控的基础,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把居民组织起来,建立群防群控体系,落实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调研中,王晓萍听取了通化市、集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相关人员会商研判形势。她指出,通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一系列严防严控措施,统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王晓萍代表吉林省委、省委组织部,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

  王晓萍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有在聚光灯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勇气和决心,全面掌控扭转遏制疫情发展态势,反转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毫不放松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吉林省委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将切断传播源、防止扩散作为头等大事,全力做好疫情排查防控。要摸清底数,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隔离、及早治疗,确保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要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助工作,力争实现“零死亡”。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守住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要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高志国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化市认真贯彻落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严格落实“七个到位”“六个必须”“六个坚持”“五个精准”工作要求,认真落实王晓萍部长对通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排查管控和隔离救治、强化物资保障、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强化督查检查和执纪问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下一步,将按照王晓萍部长提出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措施,精准防控,重点加强滚动排查、重点场所防控、隔离管控,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复工。

  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胜国,通化市领导赵正军、邵波、孙景龙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