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备战2020年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春运期间八家子林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吉林省八家子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大力发挥交警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采取多种工作举措,扎实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春节道路交通环境。 

  1月9日上午,在八家子林业局广场,采用图板展览,发放交通小常识宣传单、交通法规解答等以及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春运相关交通法律法规。图版的展示给广大交通参与者带来警示、也带来伤痛的教训;发放宣传资料和解答群众疑惑使居民群众更深刻了解到交通安全的紧迫和重要,充分认识交通安全对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密不可分。

  大队同时依托电视、电台、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围绕春运、春节提前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及时向社会发布近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情况、今年春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交通流量预判、预警提示、路况、交管部门采取的工作措施、春节出行安全提示等公布春运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科学引导群众错时、错峰、安全出行。

  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依托执勤点、景区、劝导站等场所广泛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品,尤其对过往客运旅游车辆进行登记和排查,并开展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活动,大队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1人次,警车3台次,发放宣传单350余份,宣传教育800余人次,悬挂条幅3副,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春运交通氛围。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