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平安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10日,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吉林省安图县交警大队联合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上午9时,春运启动仪式在安图县客运站举行,吉林省安图县应急局、吉林省安图县交通运输管理局、客运站、驾驶员代表和春运志愿者代表发言,对2020年度春运工作采取了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严把进站关和出站关,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全程参加了春运启动仪式。

  随后,在安图县长途汽车站、民警们向群众和进出客运站的旅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一边通过事故案例宣讲不文明交通行为带来的危害,一边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同时对途径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向司乘人员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单,并逐车进行登记。同时向司乘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安全教育。

  2020年春运为期40天至2月19日结束,吉林省安图森林公安局交警大队在这40天里将一如继往地开展道路安全大整治活动,为林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条件。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8人次、警车2台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300份,悬挂宣传条幅4条,摆放宣传图板8块,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