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消防安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中秋节”期间林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自9月12日起,大石头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九小场所”等开展了消防检查专项行动。

  行动中,大队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重点对单位、场所是否结合实际制定针对性的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穿管敷设、用火用电量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控制设备是否运转正常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大队民警结合当前火灾形势,对各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单位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严抓责任落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疏散自救能力;三是加强单位内部消防隐患自检自查,增加巡查检查密度,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岗位的管理,切实做到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大环境良好。

(来源:延边森林公安局 赵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