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龙井市将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龙井第十一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暨第五届“辣白菜文化旅游节”。除了农夫节,龙井市还有几个特色民俗节日值得关注。

  梨花节

  在东北随处可见的梨花,为什么在龙井会有“属于自己的节日”?

  这就要从龙井的特产——苹果梨开始说起了。每年初春,万亩苹果梨园内梨花齐放,形成一片粉白色的花海,而此时,便到了龙井“苹果梨花节”召开的时候了。

  梨花节可不只是唤众人来赏花,还是展现朝鲜族人民独特田园风情的平台。梨花节上会举办诸如千人民俗拔河比赛、游园猜谜、延边黄牛斗牛大赛等极具民俗风情的活动。

  松茸节

  长久以来,龙井在海内外都享有“松茸之乡”的美誉,这里的松茸个大肉厚、色泽鲜亮、香味浓郁,松茸节应运而生。每一届松茸节都会举行“松茸王”的评比和拍卖,大量的优质松茸齐聚一堂,一争高下,还有丰盛营养的松茸宴等着大家品尝,可谓是好吃又好玩。

  老人节

  对于龙井人来说,每年农历的九月初九重阳节也被称为老年节。而对于朝鲜族人民来说,老人节是每年公历8月15日,在这一天,包括龙井市在内的延边州各县市都会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在朝鲜族人民眼中,六十岁花甲之年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他们会痛饮畅谈、载歌载舞,尽兴方归。

  蓝天碧水、秀丽风光中的龙井因美景宜人,又因独特的民族历史文化魅力更甚。想更加了解龙井,近距离感受其中人文历史的韵味,9月29日,欢迎大家来到龙井市,从农夫节开始,走近龙井,触摸龙井!

  (来源:龙井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