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化解疫情期间特殊食品安全隐患,稳固特殊食品供应链。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两控一维”监管方法,进一步完善特殊食品监管机制。

  严控引进质量关。图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图们市各妇婴用品商店、药店、超市在售的保健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特殊食品加大排查力度,重点检查进货渠道,严查产品生产地、生产日期等情况,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追溯、可控、追责制度,确保图们市上架特殊食品质量安全。

  严控食品宣传关。要求经营者规范销售行为、认清主体责任,提高自律诚信经营意识。明确规定禁止销售食品说明书与注册备案说明不相符的产品,禁止虚假宣传或夸大特殊食品对病毒有免疫、防护功效,不得发布未经审查或私自更改已审核内容的广告,保证产品宣传内容真实可信,引导特殊食品市场良性供需。

  维护市场价格关。该局要求经营者对在售的特殊食品进行明码标价,严查利用疫情特殊时期借机哄抬物价,强制性搭配销售或欺骗、诱导购买保健食品等现象的出现,保障特殊食品价格稳定,维护了市民的合法权益。

(来源:图们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