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落实企业复工的总体要求,帮助餐饮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开展经营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稳步推进餐饮企业复工和食品安全监管,做到复工和安全两不误。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采取“两查一告知一指导”的措施,全力阻隔疫情防控期间餐饮环节的传播风险。

  全面排查到边到点。对长通街道900余家各类小餐饮店全面落实网格化监管责任,分片逐街逐户展开地毯式摸排,劝导营业的餐饮店铺以打包外卖形式销售,督促取消堂食,严禁聚餐行为。

  滚动检查消除盲点。为防止疫情防控意识薄弱的经营户有侥幸心理,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所针对餐饮店铺的营业时间特点滚动开展午查和夜查。特别是在夜查工作中,紧盯重点饭店和烧烤摊点。

  印制宣传材料,对营业店铺挨家挨户上门告知,严禁堂食,严禁采购、加工不符合动物检疫规定或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畜禽肉,严禁在经营场所内饲养和宰杀畜禽等动物,严禁加工野生动物,严格落实场所和餐饮具消毒等。对于未开门营业的商户采取张贴告知书、电话、微信、QQ、短信群发等举措向商户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长通街道按照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主动的总体要求,指导企业对相关设备设施、场所地面等进行定期消毒,加强食堂加工操作及就餐场所清洁卫生。规范餐饮服务人员标准化管理,做好餐厨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做到内部防控疫情不松懈。

(来源:南关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