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20年吉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7月27日、28日、29日进行,今年的中考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的一次大规模教育考试,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切实维护考试的良好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四平市今年中考安全有序,现公告如下:

  1、为保障考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顺利应考,请考生和家长做到“五不一少”和“两个一律”。“五不一少”就是不聚餐、不聚集、不接触外人、不去公共场所、不购买和食用外来食品、少出门;“两个一律”就是考生一律不得接触外人、家长一律不得离开四平。

  2、中考期间,为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进出考点,请考生自觉间隔1米以上排队入场,接受安检人员的体温检测和大门、楼门、考场三次入场检查。建议考生家长不陪考,或一名家长陪同。请陪考家长远离考点大门外警戒区域,给考生留出宽敞的入场和离场通道。

  3、考生要树立诚信考试观念,不得购买作弊器材、找人替考或以其它形式作弊,违者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家长应教育孩子远离作弊,诚信考试。对参与或授意他人参与中考作弊的党员干部或国家公职人员,一经发现,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4、公安机关将依据《刑法修正案(九)》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高科技作弊器材以及制售和贩卖虚假答案等不法行为;对提供出租房屋,用作藏匿、架设作弊发射器材,联系买卖作弊器材、替考以及危害监考教师和考生人身安全等行为的,依法予以严惩,对涉及触犯国家刑法的移送司法机关。

  5、为确保考试顺利实施,7月26日下午至7月29日上午期间,考点周边建筑工地一律停止施工,厂矿、商店、住户等场所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播放高音喇叭,发出噪音。如有违者,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平市公安局举报电话:110

  四平市教育局举报电话:3266625

  四平市招生考试服务中心举报电话:3249003

  2020年7月20日

  (来源:四平微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