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施工和监理的招标公告,公告中显示,改移工程全长12.623公里,计划2020年8月30日开工。

  据了解,改移工程的起点位于自然村北侧,向东偏移既有抚长高速公路,沿伊通河西侧布线,在柳家堡与永春快速路连接,串联莲花泡、二十里堡、红嘴子等,通过长春南枢纽互通式立交与长春绕城高速连接,终点设在长春南四环路南侧,顺接亚泰大街。项目全长12.623公里。项目建设投资为59亿元,计划工期从2020年8月30日至2022年10月31日。

  该工程主线设置两座9203米特大桥,其中滨河特大桥8128米,长春南互通特大桥1075米,涵洞两道,互通式立体交叉两处,分离式立体交叉1处,通道两处,收费站两处,养护工区1处。另设1条自然村联络线,长度1.965公里。

  工程的主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自然村联络线采用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10米。

  目前,抚长高速人民大街出口及其收费站位于长春南部新城的核心区域,不但制约了长春市的城市发展,同时对周边的规划布局产生了分割的影响。该项目的实施,会释放人民大街两侧“黄金用地”区域土地,为长春南部新城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适应长春市整体规划的需求。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