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众志成城战“疫” 开足马力生产

  吉林省各地各部门坚持防控生产“两手抓”

  白山市——

  出台《规范》统筹推进生产

  连日来,白山市多家企业陆续开始复工复产,在阻击疫情的同时,力争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

  为保障复工复产安全有序,白山市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规范》,细化18项具体要求。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进一步细化实化帮扶政策,完善金融服务,加大减税降费和援企稳岗力度,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统筹推动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结合、两不误、两促进”。

  抚松县稳步推进工业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全县已有11户工业、通信企业按照《抚松县工业企业复工手册》到县工信局办理备案、申请等手续,实现复工复产。

  靖宇县为拟开工复工企业防控疫情“列出必选清单”。企业根据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确定自选动作”,在此基础上制定“一企一策”方案,确保科学稳步推进企业复工。

  临江市有序启动规上工业企业“复工模式”。成立工业企业工作专班,通过微信、电子邮箱、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企业科学合理进行疫情防控。对已复工和计划复工企业,逐企登门,指导帮助企业做好返厂人员摸排、制定复工生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确保人员排查到位、厂区防护到位。“一对一”精准服务,全面帮助解决物资运输等实际问题。

  截至目前,白山市市直规上企业复工率达89.5%。其余企业将在疫情好转、市场稳定后,及时恢复生产。

  (记者:王春宝 李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