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海关——

  15项措施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为应对疫情给外贸进出口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长春海关出台多项举措。

  据了解,该系列举措包括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坚决支持扩大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全力保障进口消费品快速通关、全面推广“提前申报”提升通关时效、积极落实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延长企业税款缴纳期限、调整滞报金征收免征范围、支持加贸保税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贸易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助力相关研发企业发展、扩大对认证企业优惠措施的适用范围、推行海关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开展网上作业减少对企业影响、推行主动披露和容错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外贸稳外资政策,全力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15项措施。

  长春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长春海关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了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顺畅,进一步优化了口岸营商环境,促进了吉林省外贸稳增长,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以实干实绩交出满意答卷。

  (记者: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