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两天,相信许多小伙伴都发现了一个现象:路上的车多了,外卖上的饭店也多了。

  “安静”了许久的城市,正在“重启”中!

  长春市:

  复工加速跑!月底前除餐饮业、建筑业以外,长春企业全部复工

  19日,记者从长春市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长春市复工复产重点企业达1131户;通过加快稳岗返还资金审核力度,已为122户符合条件的单位发放返还资金6.2亿元,惠及职工6.8万人……目前,全市复工复产重点企业共1131户,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671户,复工率达71.4%;规上服务企业复工124户,复工率44.1%;限额以上贸易企业复工336户,复工率28.1%。计划月底前,除餐饮服务业、建筑业以外企业全部复工。

  长春地铁1、2号线恢复运营!

  基于现阶段疫情防控及复工后客流变化情况,现轨道交通1、2号线于2月19日(星期三)即时恢复全线运营服务,具体行车安排如下:

  一、运营服务时间为早6:00-晚21:00,首末班车均为两端终点站对发。

  二、1号线全天行车间隔为18分钟,2号线全天行车间隔为20分钟。

  长春市除动植物公园外其它公园恢复开放

  2月19日,记者从长春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从即日起,除动植物公园外其它公园恢复开放。同时,各公园室内场馆及公共活动场所暂不开放,园内暂时禁止举办各类展演、比赛等活动,所有游乐项目保持停止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