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宽城区——

  成立专班助生产

  “目前,多家机械制造、集中供热、饲料生产企业已通过联合检查,按时复工。其他涉及服务、物流等行业企业2月中下旬将陆续错峰开工。”“几家为一汽和长客配套的大型企业,还有生产民生必需品的企业都已复产。”长春市宽城区工业企业的两大承载地——宽城经济开发区、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谈起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充满信心。截至2月13日,全区已有50户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连日来,宽城区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确保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防护设备到位。同时,通过联合检查,严把企业疫情防控“关”。建立联合检查台账,指导企业完成疫情防控预案,以及复工申请等准备工作,突出复工企业主体责任,并随时掌握复工企业动态,做到五个强化:强化员工管理,做好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强化就餐管理,坚持独立分餐制度,员工用餐保持1米以上;强化卫生防护,工作场所增加通风换气次数;强化教育宣传,关注员工的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强化应急预案,加强联动,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就地隔离并报告,第一时间送定点医院。

  同时,宽城区积极开展“不见面招商”活动。疫情防控期间,与客商、项目单位充分运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围绕主导产业谋划包装重点招商项目20个,利用宽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中介机构、商协会等社会组织高频次、高精度、大范围进行发布。

  (记者:刘霄宇)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