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

  员工安全上岗 企业平稳运行

  记者从松原市工信局获悉,截至2月13日,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开工生产123户,开复工率占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户数的一半以上,开复工企业全部做到了员工安全上岗,企业平稳运行。

  连日来,松原市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域内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该市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报送疫情期间规上工业企业生产运行情况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经开区、石化园区,对域内所有规上工业企业逐户调度情况,梳理开复工企业复产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成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生产要素组、交通运输组、生产安全组、疫情防控组和金融服务组等5个工作组和1个办公室,专班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减少疫情冲击。

  另外,该市还明确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包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市级领导,同时负责包保属地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记者: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