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出席吉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分组审议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上,代表们依法履职,认真审议,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万晓白、吕凤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数据翔实、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措施具体,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一年,白城市作为全国首批、东北首个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通过国家验收,取得可喜可贺成果。“2020年,我们将积极投身吉林西部生态退化区自然修复工作,重建科尔沁草原物种基因库,保护科尔沁草原生物多样性。”

  沈亚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体现了谋发展的深度;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落实战略部署和举措,体现了抓落实的力度;围绕满足民众期盼、坚定不移保障民生,体现了暖民心的温度。她建议,深入实施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攻坚,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保障经济稳定增长;加大对企业领导者管理技能、改革思维、创新能力、风险预判等方面的培训;采用校企联办等形式,培养实用型人才,留住本地人才,解决企业用人之困。

  张弘韬代表认为,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和代表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深入实施“三个五”发展战略、统筹推进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扎实推进“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吉林省法院报告和吉林省检察院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政治站位高,顺应全面深化改革新要求,体现了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法检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创新工作,公平正义、司法为民,带好队伍、夯实基础,取得很好成绩。

  陈立新、冯宪发代表说,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和吉林省法院、吉林省检察院工作扎实、务实亲民,经常联系走访人大代表,积极征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希望各级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为代表更好依法履职创造条件,使代表更好履行作为国家权力行使者和人民利益代言人的职责使命。他们建议,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善基层医疗服务条件,优化服务环境,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刘凤娟代表表示,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和法检两院报告站位高、落点实、接地气,符合新时代人大和法检两院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作为一名代表,我将更好地履职尽责,做到‘三大一小’,即关注大环境、重视大教育、体会大胸怀和依法履职从小事入手。”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