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特色景区景点备受青睐。红叶白桦、乡村度假、温泉康养、生态观光、金秋采摘、民俗体验、文艺展演等精品游成为今年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的热卖产品。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各大雪场反季旅游场面异常火爆;蛟河、桦甸、舒兰等依托红叶、白桦、高山等自然景观优势,开展多项文旅载体活动,吸引大量游客;乡村旅游呈现多点开花局面,集采摘、聚餐、温泉等为一体的农家风情游成为许多城市游客首选。

  文旅融合后,文艺演出进景区成为今年旅游市场一大亮点。假日期间,全市共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文化活动20项。吉林市博物馆举办多项展览,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观看。吉林市歌舞团、吉林市话剧团、吉林市戏曲剧团分别走进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演出9场,游客络绎不绝。

  国庆期间,吉林市假日旅游保障工作务实有效,相关吉林市领导带队检查了龙潭山公园、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等景区景点旅游安全情况,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领导分批次带队对全市各大景区景点开展安全检查。吉林市旅游监察支队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旅游市场不法行为,提升假日期间旅游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各有关部门还实行了24小时值班值守,建立完备的应急处置体系,明确专人负责旅游投诉接待工作。

  在宣传推广方面,在宣传推广方面,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江城日报》、松花江网、吉报江城、吉林根网等各级各类媒体开展深度合作,并在蛟河红叶谷设置网红打卡点,在新媒体上掀起一波又一波宣传吉林市旅游的热潮。

  (来源: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