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枫桦”正茂庆国庆,五花漫山簇江城。国庆七天长假,江城旅游爆火,据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统计测算,吉林市累计接待游客总人数490.82万人次,同比增长16.86%;实现旅游总收入32.7亿元,同比增长24.19%。

  据介绍,在中共吉林市委、吉林市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精心部署、措施得力、保障到位,圆满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文明、效益”假日旅游工作目标,保证了全市国庆假日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国庆假期,从整体来看,来自吉林省内的客源稳定。因节前珲乌高速长春至吉林全线双向6车道正式开通,自驾游客占吉林市景区游客七成以上,红叶谷、松花湖、北大湖等热门景区85%以上为自驾游客。经吉丰东线进出松花湖、朱雀山、杏林湾等区域的车辆近10万台。外省来吉游客数量排在前十位的是北京、辽宁、上海、黑龙江、山东、广东、浙江、江苏、天津、河北。

  长假前夕,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精心筹划,共推出“红叶暖秋,白桦蕴情”“蓝天映稻黄,大地果飘香”“光阴漫游,从吉林的历史路过”“丝竹于耳,艺韵江城”等四项精品文旅产品,推荐景区景点50余个,设计精品文旅线路10余条,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来吉旅游的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