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把我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6月15日—7月15日期间,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组织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红色国产优秀影片、主旋律影片。9日下午,记者在长影电影院了解到,连日来,已有77家单位在这里组织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杨靖宇》《黄大年》《英雄儿女》等红色影片,广大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下午2点,省农业农村厅的百余位党员干部在长影电影院6棚观看了影片《杨靖宇》。“革命先辈们为谋求国家解放、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更应牢记为人民谋利益、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始终坚持在党的引领下,不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负时代和人民的重托。”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处长郑清观影后激动地说。

  同时间,在长影7棚放映的是主旋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来自省外事办、省直机关工委、省体育局的200余位党员干部在这里观看此片。“影片感人肺腑,我和身边的同事几乎是流着泪看完的。”来自省对外友好协会的党支部书记王爽说,“影片中所展示的故事之所以感动人心,就在于充分彰显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凝结其中的伟大革命精神,历久弥新、永不过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

  此外,作为组织观影的具体承办单位,长影电影院积极响应、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专人专门负责此项工作。“我们拿出了很多黄金时段场次来满足各单位需求,党员干部们来观影大都服装整齐、组织有序,可以看出他们非常重视这样的观影机会。希望通过我们细致入微的服务,让更多人走进长影电影院,观赏红色影片。”长影文传公司市场部经理魏国印说。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马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