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9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4月1日至4月30日,我省将开展“全民共建绿美吉林”主题月活动。

  开展活动月的目的是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进程,带动全省完成三北、防沙治沙、采伐迹地等造林更新25万亩,完成村屯绿化美化1090个,完善提高铁路绿化370公里,完善提高国省干线绿化1460公里、农村公路绿化2300公里,完成公路和铁路用地外区域绿化1150公里,推进重点河流库区绿化美化,逐步构建岸绿、景美、水清、河畅的河湖绿色廊道。

  活动月期间将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激励全民参与、自觉行动;各级领导干部将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国土绿化行动;发动全省上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大干30天,通过开展河流库区绿化、农田防护林网修复完善、公路铁路绿化美化、村屯美化绿化等重点工程,带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力争春季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开展各类造林绿化创建活动,主要是推进“森林城”“园林城”“绿美示范村屯”“绿美河湖”“绿美机关”“绿美学校”“绿美庭院”“绿美营区”等创建活动。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陈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