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李某被警方送往派出所。图片由警方提供犯罪嫌疑人李某被警方送往派出所。图片由警方提供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了让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快,祥和的春节,吉林市龙潭公安分局乌拉街派出所领导班子结合辖区实际,缜密梳理辖区重点人口及网上逃犯,成功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强有力地确保了节日期间辖区治安大环境的持续稳定。

  2月13日,记者从龙潭公安分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吉林市龙潭公安分局乌拉街派出所民警在派出所领导的指导下,深入各自包保社区,通过明察暗访的方式排查辖区内的可疑人员。

  在摸排走访过程中,民警获取了一个重要线索:网上在逃人员李某很有可能返回吉林市过年。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5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人,2019年1月因寻衅滋事被上海市浦东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获取线索后,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上级汇报,吉林市龙潭公安分局乌拉街派出所所长王伟对此高度重视,当即指派民警对网上在逃人员李某展开调查,民警围绕李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走访摸排,通过大量工作,犯罪嫌疑人的女朋友于某出现在民警的侦查范围之内。

  于某为吉林市龙潭区人,现年35岁。对此,吉林市龙潭公安分局乌拉街派出所召开了案情研判会议,经过分析讨论,一致认为犯罪嫌疑人李某很有可能藏匿在其女朋友家中,派出所领导当即指派民警对于某的居住地展开调查。

  经过多天的研判分析,民警终于锁定了于某的居住地点,派出所领导当即带领民警迅速赶赴于某所在的小区。

  因贸然对于某的家进行搜查,很容易打草惊蛇,所以派出所领导决定先组织民警在于某家附近进行蹲守,等待嫌疑人李某出现。民警克服天气恶劣的不利条件,在寒风中蹲守了两个昼夜,终于在第三天的夜晚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李某。

  当时,李某与于某正准备外出购物,派出所领导一声令下,民警迅速冲上前去将李某控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寻衅滋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李某已移交办案单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来源:江城晚报 记者 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