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用微信享受方便快捷的同时,也要提高警惕谨防一些骗局!6月1日,镇赉县公安局沿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黄某报案,称其被微信朋友圈里昵称为“黄粱一梦”的女微友骗了。

  接到报案后,沿江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民警发现涉案犯罪嫌疑人是以网络卖淫等方式实施作案,很可能有同伙参与作案。经过专案组详查细访,“黄粱一梦”并非女性,而是一名叫做华某的男子,现与妻子霍某居住在镇赉镇一居民小区。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专案组掌握了华某的大量犯罪证据,抓捕华某归案的条件已经成熟。6月12日一大早,民警驾车来到了华某居住的小区。经过了解,华某并不在家,可是他的车却停在楼下,车里还留下了挪车电话。于是,民警以挪车为由打通了华某的电话。随后,民警将其当场抓获并缴获手机6部,变声器1部。

  华某在微信里搜索附近的人并多次添加男性好友,利用变声器变换成女声,对预先添加的男性好友展开攻势,给他们发送黄色小视频,并预约到指定地点卖淫,主动提出跟被害人交往。华某蒙骗了多名男性,甚至有受害人主动将钱款转给华某,一次性转账高达1万余元。

  一旦钱款到账,华某总是找各种借口拒绝见面或干脆隐身消失。利用这样的方式,华某先后在网上蒙骗百余人,共计获利数万元。

  2019年11月,同学黄某看到华某的生活日趋见好,出手阔绰,便找上门来,询问他“挣大钱”的秘诀。华某直言不讳,便将自己的“赚钱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黄某。于是,黄某建立多个微信号,并添加多名男性为好友,以同样手段诈骗了30余人,共计获利1万余元。

  华某的妻子霍某在丈夫的影响下,一步一步追赶上了丈夫的脚步。在华某作案期间,霍某参与帮助其发语音骗取被害人钱款700余元。在大量事实和证据面前,3人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