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风扇的声音太响了,我们根本睡不着觉!”6月15日,延吉市民陈女士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900119反映铁南嘉合小区一家四川火锅店排风扇噪音扰民的事情。

  据陈女士介绍,该火锅店在嘉合小区9号楼对面。火锅店一营业,开启排风扇就会产生噪音,每天都持续到晚上八九点钟,有时候持续到晚上10点以后,“排风扇的声音特响,我们在屋里说话都听不见。白天上一天班了,晚上想早睡却睡不了,第二天头疼。他们做生意我们理解,但是也适当照顾一下小区居民,别影响我们的正常休息。”

  记者联系了建工街道长青社区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接到过居民投诉,已经和火锅店负责人沟通并对排风扇做了改造。可能是改造效果不好导致还有噪音,会马上与火锅店负责人沟通,争取把噪音问题彻底解决。

  该火锅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他们对排风扇做过改造,有一段时间没有噪音了。可能近期客流量比较多,天气热,长时间开着排风扇产生了噪音。她已经向老板反映了排风扇产生噪音的问题,会尽快解决此事。

  (延边晨报记者: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