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一条延吉12岁女孩小任失联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广为转发,女孩是否平安回家也牵动着大家的心,幸好,在众人的帮助下,当晚9时许,孩子的家长找到了乘坐列车前往青岛的女孩小任。6月16日,小任的父亲赶赴锦州接到女儿,并计划于今日坐车返回。而对于众人的帮助,任先生心怀感恩,想对学校、教育局、铁路民警以及关心他们父女的好心人道一声:“感谢”。

  6月15日,一条“任××,是延吉市公园小学四年六班学生,早上于6:40出家门上学,7:30班主任联系其家长,孩子未到校上课,截至目前仍未回家……”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大家纷纷帮忙转发信息,并关注孩子是否平安回家,也替家长揪心。当晚9时许,走失女孩小任的家人得到消息,孩子早上曾在高铁站出现过,于是,小任的父亲任先生以及她的班主任、所在学校的领导等人齐奔高铁站。得知来意后,延边铁路公安处延吉西站派出所值班大队长姜陆文热情帮忙,查询到了小任的购票信息,并联系其所乘坐列车的乘警,安抚她与家人联系。当晚,乘警与任先生沟通后,将小任在锦州带下车,随后安置在车站派出所,等待任先生来接。

  6月16日下午,记者电话与任先生取得了联系。任先生介绍,已经接到女儿,经过沟通,跟女儿的关系缓和了不少,并计划6月17日乘车回延吉。任先生表示,此次,多亏了大家的帮忙,特别是学校的班主任老师积极给女儿发信息沟通,学校领导陪同找人,并动员全校教师的力量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消息,教育局相关部门发动媒体力量,在APP、网站、电台报道信息,以及铁路民警的相助,才能让自己这么快找到孩子,感谢大家。

  至于孩子为什么离家出走,任先生称,前一天晚上因女儿回家有点晚,跟他发生了点小矛盾,自己情绪有点激动打了女儿两下,可能孩子有点生气就要走。对此,自己也很愧疚,以后将注意教育方式。

  (延边晨报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