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延吉市民金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900119反映,延吉市锦绣天景小区正门前爱民路两侧杂草丛生,没有绿化,很不美观,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解决。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金先生反映的爱民路,顺着爱民路向东方向步行一直到与朝阳街交会处,道路右侧杂草丛生,还有两处垃圾成堆的情况。“去年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没有绿化,还有人往草里扔垃圾。”金先生表示,现在延吉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道路两侧都是杂草、垃圾,对“创城”工作影响很大。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爱民路一侧有新落成的小区、有在建工地,另一侧杂草居多,还有开垦土地种菜的痕迹。“这附近是新小区,很多居民正在装修,你看路两边的车基本都是施工工人开来的。”正在附近工作的环卫工历师傅向记者介绍,因为一些工人中午会吃盒饭、泡面一类的快餐,所以附近生活垃圾比较多。路边的两处垃圾堆则是环卫部门近期归拢到一堆, 等环卫车来了准备集中清理。

  针对此事,记者致电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园林科,工作人员表示,城市绿化分建成区和规划区,需要实地勘察具体情况具体处理。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已将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马上会派工作人员现场核查,给市民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