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京一小区保安心脏骤停突然倒地。看到不远处有人在地上抽搐,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质量管理部医生朱灏宇瞬间冲了过去。她直接跪在地上,展开急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赶紧朝那个方向跑了过去”

  14日,长春晚报记者连线了朱灏宇。她今年35岁,已经从事医生的工作6年多了。说起救人的经过,朱灏宇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4月3日6点多,正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攻读博士后的朱灏宇跑完步后回到了自己在北京所住的小区。

  正在车内整理衣物的朱灏宇突然看到前方地上有人在抽搐:“我一看那个情况就觉得不太对劲儿,赶紧朝那个方向跑了过去。”

  跑过去的朱灏宇发现,是一名保安倒在地下不停地抽搐。

  “那名保安看起来40岁左右,当时他的上半身都在车下面。因为不知道他有没有受伤,所以我用手托着他的头部和颈部,小心翼翼地将他从车底抱了出来,同时还让旁边围观者帮助拨打急救电话。”朱灏宇说。

  “把他从死神手里抢过来了”

  将男子抬出后,朱灏宇发现男子面部铁青、嘴唇发紫,身体也突然停止了抽搐。

  朱灏宇赶紧摸了摸男子的颈动脉,发现已经没有搏动,也没有了自主呼吸。

  “我赶紧为他做胸外按压。我不知道男子是什么时候倒地的,只想着为了给他争取更多的时间等待120的到来。”

  为避免男子把口腔异物误吸入肺部,朱灏宇还为男子清理了口中的异物。

  经过一番处置,男子的手抽动了一下。“看见他动的那一下,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我把他从死神手里面抢过来了。”朱灏宇说。

  “当时什么都没有想”

  朱灏宇说,拨打急救电话后不久,120急救车也到达了现场。“救护车赶到时,男子的生命体征已平稳了,后来男子又到医院进行了检查,目前他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已经出院了。”

  现在回想起救人当天的情况,朱灏宇说还是挺紧急的:“当时看到抽搐的男子时,什么都没有想,只想着判断他是什么情况,应该怎么施救。至于是不是需要戴口罩的问题真是想都没想。如果我当时想那么多,可能就救不回男子了。那样紧急的时刻,救人才是最重要的事儿啊。”

  这样的经历,对于朱灏宇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9年5月份,朱灏宇曾在飞机上救过一位乘客。“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作为医生理应挺身而出,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朱灏宇说,同为医生的父母也都觉得这是她应该做的,“不过我8岁半的大儿子说我很厉害。”

  网友点赞

  @我的勋章777:医护人员真的是救命的天使。

  @雾里看花天使-3:最美的天使!

  @故挣:她的一举,让你看到明天的太阳。珍惜生活,好好工作,不负这个充满爱的世界!

  @大龄小生1:这姐姐也太帅了吧。

  @天边有颗菩提:女神,你值得这个社会的尊重和鲜花。

  @生活的重量:女医生超级优秀,飞一样,跑得超级快!

  @超级阿籽:天使向他跑了过去。

  @怎么就改不了了:最美的天使,紧急时候出现,拯救了一个鲜活的生命。

  @Kelly112110:太感人了,流泪,好人多了社会才更好。

  其实,真正的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她不一定力挽狂澜改写历史,她未必轰轰烈烈世人皆知,然而就是这样一些平凡的人,一次随手的举动却挽救了一条生命,也让我们更爱这个世界。如果您也被这一幕温暖到,请为最美天使点赞!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