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吉林高速公安出动10台警车、20余名警力,全力协助黑龙江省高速交警部门,安全顺利地将绥化市青冈县赴浙江宁波返岗复工的10辆客车300余人接力护送至吉辽省界。

  3月12日,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德惠分局接到黑龙江高速交警部门警情通报,载有300名复工复产人员的10辆大客车,从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出发,沿京哈高速途径吉林省去往宁波市,请吉林高速公安联动接力护送。接报后,德惠分局将此情况梳理汇报,省局立即作出部署,要求德惠、长春、四平分局等途经分局,全力配合、警车领驶、接力护送。

  3月13日12时,德惠分局在京哈高速陶赖昭服务区与黑龙江高速交警顺利完成对接。民警向“运送车队”负责人和车辆驾驶员详细介绍了京哈高速吉林段路面状况、重要点位等驾驶注意事项后,接力护送领驶。

  3月13日14时30分,长春分局在京哈高速与绕城高速交汇处接力护送“运送车队”。

  3月13日15时30分,“运送车队”在四平服务区作短暂休整后,由四平分局接力护送至京哈吉辽省界。

  据了解,黑龙江省绥化市青冈县3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系浙江宁波利时集团员工,经黑龙江省健康检测,无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为确保务工人员顺利抵达企业、第一时间复工复产,由黑龙江省高速警方警车领驶,政府相关部门保障,利用专车护送。

  3月13日16时50分,吉林高速公安历时4个多小时,行程300余公里,协助黑龙江警方顺利完成了吉林境内的护送任务,确保了“运送车队”在吉林高速辖区的绝对安全,赢得了黑龙江高速警方和复产复工人员的高度赞誉!

  专题: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关注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

  专题:复工复产吉林进行时